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啥? WINDOW NT ??? 磁碟片 ??

 


公司出口機台到世界各地 一台上好幾百萬 甚至千萬的機器 用個10年 20年是正常的 所以我們若碰到零件停產且沒替代品 或者是自製品但廠商倒了 我們就只能等死  .....


 


 


前二天 有一個客戶來要11年前機台的參數備份資料 那時的資料是用1.44磁片備份的  好不容易請小吳東翻西找 找出來了這片磁碟片  但問題來了...


 


 


誰家PC有磁碟片的插槽??? ... 那要怎麼讀?  也不知這磁碟片的東西還在不在?  ..... 很多問題


 


 


於是 小吳只好去買磁碟片的讀卡機 就可以用USB 連接在電腦上存取資料了 ... BINGO  東西放了11年竟還讀得到  太好了 馬上傳給客戶


 


今天 客戶又寫信來了 他說他的電腦是XP  但這台機器的CNC是搭配 WINDOW NT 系統傳輸 那要怎麼傳到機台CNC上 ????   我一看傻眼    我咧咧  什麼是WINDOW NT ??  這種老古董的東東  我有用過嗎 ?? 我怎麼完全沒印象


 


 


幸好 山不轉路轉 我也只能請客戶如法泡製 去買一個磁碟片讀卡機 把資料下載到磁碟片上 再插到機台的CNC 系統囉  (老古董的機器 當然有軟碟機的介面囉 )


 


 


希望這個客人不會再有問題了 .....  我的極限就到這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