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把員工當長工

 


公司同事小吳 (驗貨工程師)  是個爛好人 請他做什麼事 幾乎都不會拒絕  明明不順路 他也會說順路 沒辦法也會說可以


 


最近公司生意 差 小吳沒啥貨可驗 常常呆在公司沒事做  老板可能見不得員工閒著 於是這一年來 他已經很習慣把小吳當成個人的司機使喚 ...   之前我寫了篇 不要當爛好人   就是在講他  (我幹嘛寫同事A? 他就是小吳啦 )   這個例子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小吳可能也很習慣了 


 


但他很矛盾  既然答應人家  又不心甘情願  常常自己在那生悶氣 我實在搞不懂 ... 如果不想做或真的沒辦法幫忙 為何要勉強自己咧???   我之前勸過他了 但這是個人自由 他爽就好  只是我雞婆 會看不下去 !!!


 


 


昨天老板一通電話來  不多久他準備要出去 我問他啥事?


 


"  老板說他家的池塘不會噴水了  叫我去看一下  "


 


 


我咧~ 有沒有搞醜啊???


 


 


回來後 他說  只是幫浦馬達壞了 換一顆新的就OK了 


 (PS.  老板是生活白痴 換燈管都不會 (還是不屑 ? )  所以換馬達這種" 艱難" 的事 更不可能會做了)  


 


而且 老板還叫我" 順便" 把他家的庭園造景的樹修一修 ...


 


 


OS.  你是他家的長工 水電工 兼園丁  是吧 ???    那老板有沒有 請你把他家的馬桶也 "順便" 通一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