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2010.3.20 陽明山花季 + 士林官邸

N年沒去陽明山了 (至少10年前 嫻還沒出生的時候 ) 於是趁著這個周末好天氣 花季快要結束前 安排一趟賞花行 培養一下氣質



現在是花季 交通管制 沒辦法開車上山 於是只得把車停在劍潭捷運站附近 再搭賞花公車上陽明山


人爆多 只能用站的一路上山  10幾年沒坐過公車了 更何況是用站的  顛簸了3.40分鐘到山上 這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小葳一路喊 ~很累ㄋㄟ~  但也只能讓她抱著我大腿 我再用力夾緊她 以免摔倒  但一路九彎十八拐 我自己都快站不穩了 也快吐了  最後只好靠老公發揮他的神力 一隻手抱小葳 一隻手扶著把手 就這樣很辛苦 總算挨到了山上

下車後腿都軟了 天氣又熱 賞花的興緻已被磨去一大半


(坐在我前方的年輕人 全程很安穩的坐在座位上 完全沒聽到小葳的哀嚎 臉皮還真厚蛤~~沒良心的傢伙)





 終於到了陽明山 廁所集合先











從照片可以看出來 人很多 花很少 沒什麼可以欣賞的  也沒力氣再坐車去竹子湖看海芋 就當作來陽明山坐公車練身体的  ~

 




步道很美又有綠樹遮蔽 很涼爽







走不到一半 小朋友們就餓了 看到路邊有人賣麻糬 全都圍著攤位流口水  買了一盒 嫻嫻難得不挑食 吃得津津有味

































走到蔣公銅像前

嫻嫻問: 那個人是誰?

我說: 蔣公

他說: 蔣公是誰?  國父哦 ???

(  蔣公若地下有知  應該會蠻難過的吧?!  現在的小朋友都不認識他了)
















很敷衍的結束了賞花行 再坐公車下山 這次學聰明了 嘿嘿 確定有座位才上車 如果再用站的下山 恐怕會不支倒地





時間還早 就順便去士林官邸晃晃 (早上傷了 蔣公的心  現在就來這裡看看他的故居 給他問安一下唄 )



大陸遊客很多 可能都很好奇 蔣中正和宋美齡住的地方 到底有多豪華??!!



一進門就是一堆花草做成的動物形狀












二隻手指插在這個草皮人像的鼻孔
















嫻嫻看到大樹就想爬 果然像猴子






士林官邸外公園的椰林大道 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