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09.12.合歡山 下雪囉 ~

之前嫻嫻看到我和老公10幾年前去合歡山賞雪的照片 就嚷嚷說 : 把拔跟馬麻都有看過雪 不公平  我也要去  於是那時有答應嫻嫻 今年冬天一定會帶他去合歡山看雪 



星期三強烈冷氣團來襲 溫度驟降 溼度夠 合歡山在凌晨7點多下雪了



看到了這個新聞 讓我蠢蠢欲動  該是實現承諾的時候了 於是在吃飯時提議 隔天全家請假 來去合歡山看雪  話一說完 老公和二隻小猴子齊聲歡呼 老公還一臉不敢相信的問我 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廢話 我一言既出 就不會後悔 於是馬上打電話給老板請假 馬上打電話給同事交代事情 馬上去超市買一堆零食泡麵 全部在半小時內搞定 早早睡覺去 隔天要早起



周四凌晨4點多出門 走3號國道再接6號 下埔里交流道才5點 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 超快 以前至少要花2個鐘頭吧! 下交流道後往霚社方向上山 整條山路黑嘛嘛的 完全沒路燈 下著毛毛雨又起濃霧 山路又九彎十八拐 ...老公開車開得膽戰心驚 很怕會開到山崖下 ( 在半路上就看到有台車 車輪卡在山溝旁半夜也沒人會來拖吊 車子就乾脆丟在路邊了)  到了清靜農場 天快亮了 終於可以放鬆  老公說要去拉個肚子 因為從開上山路整條路都緊繃著神經 緊張到肚子痛 哈哈



快到合歡山之前  大約7:30 拍的照片  看起來很有下雪的機會









在武嶺之前就開始大塞車 停車場爆滿 交通管制 完全動彈不得 於是下車先拍個幾張照片



















剛開始小葳還很HAPPY 拍照






嫻嫻和小葳很開心在路旁玩雪 (應該是霜啦)






下車5分鐘後 小葳開始覺得冷 變臉了









小葳一直喊: 超級無敵冷   超級無敵冷啦 (這位先生的表情也太誇張了吧!  幹嘛不穿外套咧? )

 





這張是在武嶺牌樓的看台上拍的 從這張表情就可以知道小葳多無奈








    雖然很冷 嫻還是很開心的玩雪






在武嶺的停車場拍的 小葳冷到哭出來了 後來他就躲進車裡 再也不肯出來外面了 所以我們沒有再走進松雪樓 就在武嶺的停車場玩雪







在車子裡煮開水 準備泡麵 外面陰風慘雨的 火根本開不起來 ( 在合歡上吃泡麵是一種幸福 上次來啥都沒準備 在松雪樓買碗泡麵還要排隊 這次學聰明了 嘿嘿~ )






嫻嫻不畏寒冷 很努力地堆雪人











雪人終於做好了 ( 當然有把拔的幫忙  才做得這麼美 )






 














可愛的雪人

載著他下山 一路上很多人投射出羨慕的眼光呢  到了個大轉彎時 他就摔下車了 功成身退













這些雪是半夜下的 嫻嫻一直期待能親眼看到下雪的盛況 但等到10點多 天空愈來愈亮 看來應該不會再下雪  反正也玩夠了 於是打道回府


























回程時 小葳躺在後座睡 沒多久就吐了滿身 趕緊停車幫她換衣服 幸好衣服帶得夠多 連我的粉紅小外套都派上用場了





到了清靜 小葳又是一尾活龍 很開心地合照











清靜天氣很好  蠻溫暖的  本想順便玩一下 可惜不能 因為小葳剛吐完 全身臭到不行 只得趕緊回家











 結束HAPPY 的一天  請假賞雪是值得的



PS1.  

在武嶺停車場 停我們隔壁那台墨綠色廂型車 停了整夜 前蓋都鋪滿了雪 結果要走時發不動了 正在等修車廠的人來)



我就是擔心我們的霹靂馬古董老車會受不了這種折騰 所以在路上就先給他打氣 用林志玲的嗲聲跟她說:

萌萌~ 站起來! 我相信你 你一定做得到

結果他還真給面子耶 從頭到尾都表現良好 可見事前的溝通有效 哈~哈~




PS2.

在快到合歡山之前 突然聽到"爆" 一聲 以為車子出了什麼問題 一看才知道 原來是零食爆開了  --- 嫻嫻問我為什麼? 我說可能是高山上氣壓太低  而真空包裝裡的壓力是平地的壓力 太大 不平衡  所以爆開?


( 剛查了一下 還是看不懂什麼 波以耳定律   完全忘得一乾二淨啦 )






這包是膨脹得很誇張的蝦味先 後來也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