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小葳的童言童語

早上和小葳出門要上學/上班  電梯到5樓時 有個"胖胖"的小姐走進電梯 看來也是要去上班  平常很少看到她 所以小葳不認識她


 


此時一片靜默 大家都看著數字從 5...4 ...3...2....就在快到一樓時 --------小葳冒出一句話:


 


 


馬麻 為什麼她肚子大大的????


 


 


嚇~~~~~我不知是沒睡醒 還是嚇到了 我完全不知要怎麼反應 ... 在這電光火石之間(大約不到2秒) 我的大腦竟然跑出了一堆話:


 


 


1.  對不起 小孩不懂事 不小心把 "實話" 說出來來 ..... (不行 會被K死)


 


2. 不好意思  童言無忌  .....(很怪)


 


3. 故意在她面前唸小葳: 不可以這樣說哦 沒禮貌 .... ( 這樣 好像更傷她的心)


 


..........


 


 


 大腦一直遲遲沒決定要講哪句話 我的嘴巴也就一直等著大腦的指令 直到電梯到一樓  那位小姐踩著鞋子ㄎㄧㄚ ㄎㄧㄚ ㄎㄧㄚ走出電梯了 .....我可以感覺她的怨氣 直衝向背後的我們  ......


 


 


我先等那小姐走遠了 就跟小葳說:   不可以在人家面前說人家肚子大大的 或說人家胖胖的 知道嗎?


 


 


小葳: 為什麼?


 


 


我說: 因為有人喜歡胖胖的 有人喜歡瘦瘦的啊!


(老實說 我也不知要怎麼說 本想跟小葳說 那阿姨肚子有小baby 才會肚子大大的 可是這樣風險更大 以後小葳如果再碰到她 問說阿姨你有baby哦?  那我就毀了...)


 


 


小葳: 那他為什麼會肚子大大的? (又繞回來這個問題了)


 


 


我說: 我也不知道耶 ! (要怎麼回答???)


 


 


小葳:  吼~~因為她吃太多了啦 才會肚子大大的 你都不知道哦 ???


 


 


 


OMG ! 這句話如果再被那位小姐聽到 可能會當場把我們從5樓推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