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爸爸 我們去哪裡?

 爸爸 我們去哪裡?



他們說,擁有這樣的孩子,是上天給的特別禮物。
我只想說,老天,您太多禮了!


這是一個父親用生命寫給孩子的長信,雖然他的孩子讀不懂,也永遠無法讀到!


 


昨天晚上收到書 吃完飯開始看 大約一個小時就看完了 薄薄一本 空白很多 (因為內容就是一封封的信) 


這是一個父親寫給他二個智障(+肢障)兒子的信 說是寫信 但他那二個兒子看不懂 也看不到了 所以有點像是日記 像是在跟神父告解 把隱藏了2.30年的秘密 全部寫出來 似乎也解脫了的感覺


作者很誠實剖白他面對二個殘障兒子的心境 但卻不是自憐自艾 而是以自嘲的方式來表達 作者選擇以嘲弄的方式來描述自己的遭遇,就像他所說的:幽默,是對付痛苦最好的武器!不然 能怎麼辦呢?


他想直接閉上眼睛  用力踩下油門 就這樣走了算了 或者是到他們青春期 長鬍子時 就給他們一人一把剃鬍刀 用力關上門 等到沒聲音時 再去收拾善後 甚至希望褓姆也受不了他們倆個 就直接他們摔到樓下.....但一切都是幻想 ...他不會自命清高 說自己有多愛這二個小孩  因為他不是天使 ....但卻字字句句說出了他的掙扎痛苦


雲淡風清的口吻 卻句句血淚 這是最難的境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